
郭O豪 就讀 竹林高中
考取空間設計類大學
繁星錄取
國立聯合大學 建築學系
設計對於我來說,它是一個載體,
它乘載著是一個想法,一個具有意義與溫度的故事。
「設計是一件有趣的故事」
「設計是一張悲傷的故事」
設計可以在許多不同的載體上給人不同的感受,甚至與人產生對話與互動,這或許就是,為什麼我一直覺得設計很迷人,且很有趣的地方吧。與其說我喜歡設計,不如說我喜歡思考,喜歡思考著如何運用不同的方式與人對話。

一個空間、一棟建築,甚至一個裝置藝術,
這些需要注入想法與典子的事物,或許是我對於設計最想嘗試的地方。
每次上設計創意實作的課程都會有作品生產,每週上課都會檢討上週的作業,但因為當天作品的製作方式大家都一樣,所以需要花自己的巧思讓作品與眾不同。最刺激的檢討時刻,對於一個無法被任何老師批評的我來說,第一次檢討作品有被嚇到。首先你的作品會投影在全班面前大大的布幕上,老師會逐一檢討作品我仍記得當時有一些同學沒準時交作業:
有一位同學說:「我可以下次再交嗎?」
老師回覆:「我有說我下次要幫你看嗎?」
一個下馬威,使我變成每一次都準時交作業的學生,每個作品花的心思和時間都比學校作業來得多,當然你都花錢來上課了,不做作品那來幹嘛?

LINE@立即諮詢

不得不說老師的實力是真的很強,對於每一件作品的指點與指導都非常專業,心裡會莫名覺得:
「對欸!我也覺得是這樣比較好。」另外讓我值得驕傲的是,每次檢討我的作品花的時間最少,就連檢討作品集時都一樣,而且上越久的課會覺得其實老師還挺幽默的!
製作一本作品集,基本傳達自己的想法思維,查找作品集編排、風格等作為之後的靈感啟發。
有任何問題也都可以詢問,之後就會越來越得心應手,所以不用怕不會使用軟體,因為我本人就是典型的範例,最後該如何找廠商印刷老師也會一步步帶領完整教學。

接著就是我覺得最重要的,設計課程的老師是不會幫你做任何作業的,以前常聽學校老師說不要浪費錢去外面的補習班做備審、作品集等等,他們做出來的總是都一樣,或許有些設計教室是這樣,但 IDM設計教室 的用心指導絕對是可以透過學長姐的作品證明的!
當你真的熱衷於一項興趣時,花再多的時間你都會覺得值得!


發表迴響